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開出今年首趟中歐班列

2023年01月01日17:5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1月1日,江西省2023年首趟中歐班列從贛州國際陸港開出。廖國勝攝
1月1日,江西省2023年首趟中歐班列從贛州國際陸港開出。廖國勝攝

人民網贛州1月1日電 1月1日,隨著一聲機車汽笛長鳴,一趟滿載100標箱陶瓷餐具、吸頂燈、兒童玩具、牙膏等出口貨物的中歐班列從贛州國際陸港成功發出,將由霍爾果斯口岸出境,到達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干)、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等多個國家。此趟班列是江西省今年開出的首趟中歐班列。

截至目前,江西贛州中歐班列覆蓋22個國家的151個城市,已形成由新疆阿拉山口、霍爾果斯,內蒙古二連浩特、滿洲裡,黑龍江綏芬河五個口岸進出境的格局。據統計,目前,贛州國際陸港累計開行中歐班列超1200列,鐵海聯運“三同”班列和內貿班列超11000列。(時雨、胡國林、廖國勝)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