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宜豐:野生獼猴“秀”官山

2023年01月07日09:1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在官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東河保護站,成群結隊下山覓食的野生獼猴紛紛“亮相”。何賤來攝
在官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東河保護站,成群結隊下山覓食的野生獼猴紛紛“亮相”。何賤來攝

人民網宜豐1月7日電 小寒時節,位於江西省宜豐縣石花尖墾殖場的官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東河保護站,成群結隊下山覓食的野生獼猴紛紛“亮相”。

據介紹,該保護區總面積達1.15萬多公頃,森林覆蓋率達93.8%,是集自然保護、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為一體的山岳型風景旅游區。境內生活有白頸長尾雉、雲豹、豺、白鷴、獼猴等37種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其中野生獼猴與人們最為“親密”。每到隆冬季節,山裡野生果實逐漸漸少,於是保護站的工作人員定時投喂花生、玉米等食物,讓野生獼猴平安過冬。這些充滿靈性的野生獼猴“吃飽喝足”之后,或追逐打鬧嬉戲,或攀枝蕩起秋千……有時,保護站工作人員巡山回來晚了些,延誤了它們的“用餐”時間,它們就會敲打門窗甚至上房揭瓦表示“抗議”,讓人忍俊不禁。(毛思遠、何賤來)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