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會期5天 繼續開設“代表通道”“廳長通道”

2023年01月09日22:5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江西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副秘書長人選、省人大常委會預算工委主任巫欣春介紹相關情況。人民網 時雨攝
江西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副秘書長人選、省人大常委會預算工委主任巫欣春介紹相關情況。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南昌1月9日電(時雨)1月9日晚,江西省政府新聞辦舉行2023年江西省“兩會”新聞發布會,江西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副秘書長人選、省人大常委會預算工委主任巫欣春在發布會上介紹了相關情況。

巫欣春介紹,江西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共8項議程。大會將於1月11日上午開幕,1月15日下午閉幕,會期5天,共安排4次全體會議。將全面總結過去五年工作,科學部署今年重點任務,選舉產生新一屆省級國家機關領導人員等。今年的大會繼續開設“代表通道”“廳長通道”集中採訪活動,會議期間各舉辦3場。其中3場“代表通道”安排在開幕大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和第三次全體會議前,擬於會議召開前1個小時開始,採訪時間為每人4分鐘左右,圍繞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重點講述履職故事、感悟、打算或帶來的重點建議意見等﹔3場“廳長通道”將分別安排在“代表通道”結束后,採訪時間為每人5分鐘左右,主要圍繞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江西省第十五次黨代會、省委十五屆三次全會精神,接受集中採訪,回應社會關切。按照活動安排,屆時將邀請11名省人大代表和9名廳局長參加兩個“通道”活動。

巫欣春介紹,江西省十三屆人大一次會議以來,江西省人大代表積極建言獻策,提交了一批高質量建議,這些建議涵蓋面廣,針對性強,內容接地氣、察民情,承載著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體現了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的要求。江西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高度重視代表建議辦理工作,本屆共辦理代表建議2569件,代表建議督辦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不斷提高。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