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新時代紅色基因傳承數字化行動正式啟動

2023年01月05日18:4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月5日電(李途遙)1月5日,由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指導,江西省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人民網、吉安市委宣傳部聯合主辦的新時代紅色基因傳承數字化行動線上啟動儀式舉行。中央黨校原副校長李君如,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秘書長趙暉,江西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郭建暉,人民網黨委書記、董事長、總裁葉蓁蓁,江西省吉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瑞峰共同宣布活動啟動。

“希望新時代紅色基因傳承數字化行動像星星之火一樣,乘著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的東風,從江西出發,利用紅色優勢,做好紅色文章,傳承紅色基因,激活紅色動能。”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秘書長趙暉說。

“開展新時代紅色基因傳承數字化行動,數字化是關鍵。”江西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郭建暉在致辭中表示,各地應該加速創新人工智能、區塊鏈、5G網絡等技術在“紅色基因傳承數字化行動”中的探索和應用,激活紅色精神密碼,用心用情講好紅色故事、創新紅色教育形式,以專業的數字化服務能力創新應用場景,把傳統手段和新媒體手段相結合,通過“微視頻”“微電影”“微課堂”等形式,營造圖像、文字、故事敘述者與聽故事的人相融合的立體傳承情境,增強傳承可感性、互動性。通過數字化的手段,有效推動紅色基因傳承,激活網絡空間“神經末梢”。    

吉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瑞峰在致辭中表示,新時代紅色基因傳承數字化行動,將以井岡山精神數字化傳承為出發點,重點打造紅色基因傳承數字化成果,通過組織開展系列的線上線下活動,搭建紅色基因傳承數字化平台,樹立新時代紅色基因傳承數字化品牌,建設全國紅色基因傳承示范區,為紅色基因傳承創新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

在主旨發言環節,人民網紅色雲展廳負責人方開燕通過短片對“紅色雲展廳的數字化應用場景”進行了展示﹔貴州省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副會長劉宇鋒分享了貴州省在紅色基因傳承方面進行的數字化行動成果。

江西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劉津,人民網江西分公司總經理吳躍軍,井岡山大學井岡山研究中心主任肖發生,演員侯京健,黨的二十大代表、江西省峽江縣金坪鄉南下村黨支部副書記石玉蓮、井岡山市“毛秉華工作室”負責人毛浩夫等通過雲連線的方式出席了啟動儀式。

作為本次數字化行動的第一場線上活動,1月5日晚,由江西省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人民網、吉安市委宣傳部聯合主辦的新時代紅色基因傳承數字化行動“同上一堂思政課”正式開講。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