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尹弘在全省2022年度黨委(黨組)書記抓基層黨建述職評議會議上強調

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 不斷提高全省基層黨建工作質量水平

葉建春吳忠瓊出席

2023年01月09日08:0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月8日,省委書記尹弘主持召開全省2022年度黨委(黨組)書記抓基層黨建述職評議會議,他強調,全省各級黨組織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突出增強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不斷提高全省基層黨建工作質量水平,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新篇章提供堅強保障。

  葉建春、吳忠瓊、梁桂、吳浩、李紅軍、任珠峰、庄兆林、史文斌、黃喜忠、羅小雲出席﹔中組部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各設區市委書記、贛江新區黨工委書記和省直機關工委、省國資委黨委書記作了述職,省委“兩新”工委書記、省委教育工委作書面述職。尹弘逐一進行點評。

  尹弘指出,過去一年,全省各級黨組織持續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聚焦迎接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著力推進基層黨組織建設,凝心鑄魂堅定有力,基層基礎更加牢固,服務大局積極有為,管黨治黨扎實有效,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

  尹弘強調,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做好基層黨建工作意義重大。要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把牢基層黨建工作正確方向,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持續深化理論武裝,突出增強政治功能,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引導廣大黨員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把黨的建設同中心工作、發展實踐緊密結合起來,全面推進抓黨建促鄉村振興,以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創新,以黨建賦能產業發展,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要樹牢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堅持抓基礎、固根本、補短板、強弱項,進一步鞏固深化傳統領域黨建工作,著力提高新興領域黨建質量水平,深入推進基層黨員干部隊伍建設,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要始終堅持嚴的基調不動搖,切實把嚴的標准、嚴的措施、嚴的要求落實到基層黨建工作全過程各方面,樹立正確導向,深化作風建設,堅決拍蠅懲惡,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在基層見效。要壓緊壓實工作責任,牢固樹立“抓好黨建是最大政績”理念,強化責任落實,加強工作保障,抓好督促落實,凝聚做好基層黨建工作的強大合力。

  會議邀請了基層“兩代表一委員”、黨員干部和群眾代表參加,並進行了現場民主評議。(全媒體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