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2023年江西省兩會“代表通道”

江西省人大代表黃俊峰:充分挖掘好紅色資源 讓紅色文化賦予新的時代內涵

2023年01月11日19:1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江西省人大代表、井岡山革命博物館講解員黃俊峰。 人民網 時雨攝
江西省人大代表、井岡山革命博物館講解員黃俊峰。 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南昌1月11日電(時雨)11日,2023年江西省“兩會”第一場“代表通道”在南昌舉行。江西省人大代表、井岡山革命博物館講解員黃俊峰從事宣教26年,一直用心用情弘揚跨越時空的井岡山精神,在“代表通道”上,她講述了自己經歷的“井岡山故事”。

“作為和井岡山歷史距離‘最近’的人,近年來我們一直堅持從史料中找素材、從現實中找故事。”黃俊峰舉例說,參加過井岡山斗爭的老紅軍、開國上將李聚奎,晚年時曾留下了三篇親筆手書﹔在他85歲生日的當天,老將軍在幾近失明的情況下,靠著記憶默寫下了讓他銘記整整61年的入黨誓言。井岡山革命斗爭時期犧牲了一大批革命先烈,這些故事每一次講起,觀眾都深受感動。

黃俊峰說,弘揚革命精神、傳承紅色基因,不僅要有扎實的基本功,要有熟練的講解技巧,還要有最生動的故事、最真實的情感。“我們充分挖掘利用好紅色資源,傳承紅色基因、講好黨史故事。”她說,通過現場教學、專題教學、訪談教學、紅歌教學、情景教學、雲端教學等多種方式,進校園、進軍營、進社區、進鄉鎮、進農村宣講,都是為了讓井岡山精神在對先輩們的追憶中重現光輝,讓紅色文化賦予新的時代內涵。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