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新春走基層 | 江西婺源:感受新春氛圍 尋覓中國年味 

2023年01月13日15:0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篁嶺古村街道上新春氛圍濃厚。篁嶺景區供圖
篁嶺古村街道上新春氛圍濃厚。篁嶺景區供圖

人民網婺源1月13日電(李途遙)春節臨近,年味漸濃。在江西省上饒市婺源縣篁嶺景區,新春氣息扑面而來。村民為迎接喜慶的春節幸福地忙碌著,處處都洋溢著熱鬧的氛圍。在篁嶺古村,家家戶戶隨處可以看到懸挂著的臘肉、臘腸、咸魚等腌制品。

據了解,篁嶺古村每年都會舉辦最具濃郁老家年味的“鄉村過大年”活動,讓游客也能在村裡感受到記憶中的年味。篁嶺鄉村過大年圍繞“品民俗年味、享冬日雅事、泡養生溫湯、賞限定冬景”四大特色主題展開系列活動。

寫春聯、貼對聯,是篁嶺“鄉村過大年”的老傳統。春節前夕,家家戶戶貼上紅紅的春聯,表達了人們迎新納福、企盼新生活的美好願望。村民現場揮毫潑墨,書寫春聯,吸引了不少中外游客駐足觀看。

打糍粑、壓米糖、爆米花……豐富多彩的民間文化活動激發游客現場體驗的熱情。游客在逛景點的同時,也能體驗中國傳統春節文化,在游玩中感受到濃濃的年味。“鄉村過大年”活動拉動了篁嶺景區旅游人氣,帶動了旅游文化市場的復蘇,游客反響良好。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