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新春走基層 | 江面上的高空護鳥人

2023年01月19日09:4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凌晨,接觸網工們乘坐作業車抵達鳊魚洲長江大橋開展作業。郭鈺祺攝
凌晨,接觸網工們乘坐作業車抵達鳊魚洲長江大橋開展作業。郭鈺祺攝

人民網九江1月19日電 臨近春節,多地迎來返鄉高峰。近日,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南昌供電段廬山高鐵供電工區的接觸網工們利用高鐵停運的“天窗”時間,對大橋上的防鳥設備進行檢修保養。

每年冬季有成千上萬的候鳥來到江西過冬,珍禽多達50多種。過路的候鳥極易在接觸網支柱筑巢,鳥巢裡的樹枝、鐵絲掉落在設備上,容易引發接觸網跳閘,影響高鐵安全運行。

廬山高鐵供電工區的職工對大橋上存在筑巢隱患的16根鋼柱上安裝了防鳥擋板,將鋼柱錯雜的頂部包圍,防止候鳥在此筑巢。

春運期間,像這樣的檢修作業,一周大概有4到5次。廬山高鐵供電工區的小伙子們頂風冒寒、日夜堅守,在長江上表演“雜技”,守護著高鐵安全。(鄒玢琦、郭鈺祺)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