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新春走基層 | 江西武功山:新春廟會點燃“煙火氣”

2023年01月19日10:3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2023武功山花澗裡“新春大廟會 冰雪電音節”新年主題活動現場。倪卓良攝
2023武功山花澗裡“新春大廟會 冰雪電音節”新年主題活動現場。倪卓良攝

人民網萍鄉1月19日電 新春臨近,年味漸濃。1月18日,2023武功山花澗裡“新春大廟會 冰雪電音節”新年主題活動在江西萍鄉武功山風景名勝區花澗裡景區熱鬧開市,一場新春廟會點燃了“煙火氣”。

沿著花澗裡觀光游步道走進,火紅的燈籠和五顏六色的星空主題燈海把這裡裝扮得五光十色,喜氣洋洋,四處洋溢著熱鬧喜慶的年味兒。人們喜笑顏開,嘗特色美食、賞傳統民俗、逛非遺集市,重溫傳統文化。

“這是家鄉的味道,是闊別已久的熱鬧氛圍,沒想到在家門口都可以逛廟會,燈謎長廊和篝火晚會都很有意思。”譚文敏說,他因工作原因長期生活在東莞,闊別家鄉10多年,前兩天才剛抵達家鄉萬龍山鄉桂花村,得知這邊有廟會后,便帶上家人來感受下氛圍。

據了解,在今年春節,花澗裡景區准備了眾多新春活動,不僅有豐富多彩的民俗年味活動、非遺表演、游園燈會,還推出了冰雪電音節、煙花秀等新潮文旅產品,游客們在園區可以欣賞體驗篝火晚會、煙花展示、打鐵花等極具年味的活動。(李途遙、葉露露、倪卓良)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