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國網德興市供電公司:確保返鄉務工人員春節用電無憂

2023年01月30日14:1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春節期間,外出務工人員陸續返鄉過年,農村用電負荷大幅上升。因家中長期無人居住,各用電設備可能會因受潮、灰塵、鏽蝕等因素影響,在可能出現絕緣性能降低、線路老化、不通電等故障的同時,還存在著諸多安全隱患。

自今年1月份以來,為確保返鄉務工人員能夠在得到便捷服務的同時安全可靠用電,國網德興市供電公司泗洲供電所採取多項舉措積極應對,主動與各村委聯系溝通,提前掌握返鄉人員用電信息,組織員工深入轄區為返鄉用戶開展進戶線、漏電保護器檢查與試跳,及時協助處理用電隱患。

針對春節期間可能出現的農村地區用電量劇增的現象,泗洲供電所開展台區負荷預測調查,紅外線測溫等,著力提高供電質量,確保廣大返鄉務工人員春節用電無憂。同時,還組織工作人員對返鄉務工人員相對集中的地方,開展安全用電知識、網上辦電業務推廣以及其它電力便民舉措宣傳,進一步提升返鄉人員的安全用電意識,了解移動設備“辦電”的具體流程。(徐放)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