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人民建議|網友為滕王閣周邊景區發展建言 南昌:正打造城市旅游核心引爆點

毛思遠
2023年01月31日08:4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航拍滕王閣景區。人民網毛思遠攝

“南昌市文化旅游資源豐富,但開發水平相對落后,名氣較大的滕王閣客流量也是寥寥無幾。而闡述南昌半部歷史的萬壽宮歷史文化街區步行去滕王閣景區僅需十幾分鐘,這兩個景點卻少有關聯和人流來往。建議有關部門把滕王閣與周邊有代表性的景區景點整合開發,加大宣傳,推動南昌文化旅游業高質量發展!”近日,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為滕王閣與周邊景區發展建言。

“例如魯迅故居,官方發布了游玩手冊,游客根據手冊上串聯的景點一個個打卡,整個游玩體驗立馬豐富起來,以至於常年保持很大的客流量。反觀南昌,這方面有所欠缺,網上基本找不到任何官方旅游指南和手冊。” 網友在留言中說道。

網友建議,參考熱門旅游城市廈門,把鼓浪嶼和周邊的廈門大學、中山路步行街、環島路等串聯,將文化、自然資源深度捆綁,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往。在南昌,滕王閣、萬壽宮、賀龍指揮部、八一起義紀念館、南昌新圖書館等景區距離非常近,代表性強,如果能串聯起來,打造出一條合理的游玩線路,可以最大化展現南昌城市文化魅力和吸引力。【留言鏈接】

針對網友建言,南昌市人民政府進行了回復。

南昌市擁有豐富的文旅資源,為大力宣傳“物華天寶·人杰地靈 天下英雄城——南昌”,南昌市文廣新旅局發布了“南昌文旅地圖”和“南昌文旅宣傳折頁”,對全市重點旅游景區、網紅打卡地等進行全面宣傳,全方位向游客展示南昌“吃喝玩樂住”旅游資源。

目前,南昌市已開通“旅游直通車”和“復古鐺鐺車”旅游線路,串聯市中心區域滕王閣、八一起義紀念館、萬壽宮、新四軍館等旅游景區,以及佑民寺、繩金塔、八一廣場等代表性旅游景點,串點成線,實現“一站一景一故事”,方便游客游覽。

為進一步推進滕王閣、萬壽宮等旅游資源整合開發,南昌市正大力推進滕王閣南擴項目,建成后將連通南昌市圖書館、市博物館,並輻射帶動周邊萬壽宮、八一起義紀念館等文旅資源,形成老城中心旅游資源整體開發格局。后期還將積極推動打造“萬壽宮-八一起義紀念館-勝利路”核心文旅商圈和匯聚“滕王閣夜間文旅景區”“中山路夜間潮流消費區”“百花洲夜間文旅街區”的“夜東湖”文旅消費圈,打造南昌市城市旅游業態核心引爆點。 

留言截圖

@各位網友,在你的家鄉,或你現在生活、工作的地方,是否有具備保護價值的歷史街區與文物古跡?對於這些歷史街區與文物古跡的保護、展示與利用,你又有哪些建議或創新想法?目前,中央文明辦一局與人民網聯合推出的“歷史街區與文物保護”問題建議征集活動正在進行,歡迎來這裡聊聊。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