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人民日報看江西

江西贛州推出一批文明主題山歌

2023年01月31日08: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贛州1月30日電 (記者鄭少忠)“垃圾變為寶,分類不可少﹔垃圾分類裝,環保又健康”……春節期間,一首首通俗易懂、朗朗上口、旋律優美的山歌在江西省贛州市石城縣、寧都縣、興國縣等地廣為流傳。

  為進一步提升公民文明素養,鞏固文明創建成果,促進社會文明進步,贛州市協調創作了32首以促進文明行為為主題的山歌,展示新時代贛南革命老區昂揚向上的良好風尚。山歌內容包括愛護名勝古跡、車輛有序停放、不隨地吐痰、不堵塞消防通道等,每首時長約1分鐘,旋律悅耳,歌曲接地氣、冒熱氣、揚正氣,極富感染力。贛州市委宣傳部負責人說,“用山歌的形式傳播文明新風尚,群眾一聽就懂、一學就會,有助於在人們心中種下文明種子。”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