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努力推動江西從農業大省向農業強省邁進

梁桂在江西省委農辦(省農業農村廳)省鄉村振興局調研

2023年01月31日08:24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月30日,省委常委梁桂來到省委農辦(省農業農村廳)、省鄉村振興局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和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黨中央加強“三農”工作的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貫徹好、落實好,努力推動我省從農業大省向農業強省邁進。

  來到省鄉村振興局,梁桂走訪各處室,與工作人員握手交談,認真聽取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大數據管理平台運行情況介紹,勉勵大家充分用好平台,不斷提升數據的及時性精准性,把數字賦能鄉村振興工作做得更出彩。來到省委農辦(省農業農村廳),梁桂走進江西智慧農業體驗中心,詳細了解江西數字鄉村平台、“萬村碼上通”5G+長效管護平台、贛鄱正品公用品牌等情況,為全省農業農村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新進展點贊。

  在調研座談會上,梁桂強調,要堅決扛牢糧食安全政治責任,守牢耕地保護紅線和永久基本農田控制線,加快推進農業科技創新,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貢獻更多“江西糧”。要著力提升鄉村產業綜合效益和競爭力,不斷延伸鄉村產業鏈、貫通供應鏈、提升價值鏈,真正把我省得天獨厚的綠色生態優勢轉化為農業農村發展的勝勢。要切實抓好“三農”干部隊伍建設,打造一支懂農業、愛農村、愛農民的工作隊伍。要堅決守牢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突出抓好鄉村特色產業,著力提升鄉村建設水平,健全完善鄉村治理體系,推動打造新時代鄉村振興樣板之地邁出堅實步伐。(全媒體記者邱輝強)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