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昌景黃高鐵沿線春意盎然

2023年03月22日08:3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航拍鏡頭下,一條新建的昌景黃高鐵線從村庄穿過。鮑贛生攝
航拍鏡頭下,一條新建的昌景黃高鐵線從村庄穿過。鮑贛生攝

人民網上饒3月22日電 (毛思遠)近日,航拍鏡頭下,一條新建的昌景黃高鐵線從江西省余干縣三塘鄉合水村穿過,與沿線的村庄、田野等,共同構成一幅迷人的生態田園畫卷。

昌景黃高鐵是國家高速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西起江西省南昌市,途經江西省上饒市、景德鎮市,東至安徽省黃山市,全長289.908公裡。其中江西段長200.27公裡,設計時速為350公裡,設7個車站。

據介紹,昌景黃高鐵江西段計劃於今年具備開通運營條件。屆時,將結束樂平、余干、鄱陽、浮梁、景德鎮四縣一市不通時速350公裡高鐵的歷史,形成江西連通長三角的又一條高鐵大動脈,對於活躍鄱陽湖生態經濟區經濟建設,完善區域高鐵交通網、拉動沿線旅游產業發展、加快江西融入長江經濟帶戰略具有重要意義。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