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

尹弘主持

2023年04月08日08:07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4月7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審議通過了《中共江西省委關於在全省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的實施方案》。省委書記尹弘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高標准高質量謀劃好、組織好、推進好主題教育,引導全省上下全面、系統、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要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切實把開展主題教育同中心工作結合起來、同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結合起來,一體推進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切實做到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要壓緊壓實工作責任,加強與中央指導組的溝通匯報,充分發揮好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省委巡回指導組統籌協調和督促指導作用,落實好各成員單位工作職責,確保主題教育順利開展、取得實效。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首都義務植樹活動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持續推進國土綠化,鞏固提升綠色生態優勢,大力弘揚綠色文化,動員全社會力量參與植綠增綠、護綠愛綠,共同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江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阿拉伯知名藝術家代表的重要復信精神,充分發揮我省文化資源優勢,鞏固拓展第五屆“阿拉伯藝術節”成果,積極邀請更多阿拉伯藝術家來贛採風,創作更多體現中阿友好的藝術佳作,助力推進“一帶一路”文化交流合作。

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在全省大興調查研究的實施方案》。會議強調,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堅持以上率下,帶頭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緊盯十二個方面的重點內容,圍繞本地區本部門本領域的突出矛盾和難點問題,深入實際、深入群眾開展調查研究,拿出有分量的調查成果,形成破解難題、推動工作的思路辦法和政策舉措。要改進調研作風,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切實以好的作風確保好的效果,以高質量的調研成果助推高質量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全媒體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