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

尹弘主持

2023年04月01日07:5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3月31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尹弘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3月30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深刻認識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引導全省黨員干部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要准確把握目標任務、精心謀劃組織,聚焦“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努力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方面取得實效。要認真貫徹《領導干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規定》,嚴明報告紀律,自覺接受組織監督,堅決維護報告制度的嚴肅性和權威性。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3年年會的重要賀信精神,發揮江西特色優勢,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持續深化國際交流合作,加快推動我省開放型經濟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論述,緊扣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這條主線,突出凝心鑄魂,加強文明培育,拓展文明實踐,抓好文明創建,全面提升全省精神文明建設的質量水平。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長江生態環境保護民主監督工作座談會精神,全力協助配合民進中央開展監督工作,抓好服務保障、問題整改和成果轉化,不斷提升生態環境治理能力,切實筑牢長江中下游生態屏障。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二十屆中央紀委委員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主要精神,把牢政治方向,深化政治監督,一體推進“三不腐”,加強自身建設,更好推進全省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2023年全國巡視工作會議精神,牢牢把握政治巡視定位,持續深化政治巡視,加強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堅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增強綜合監督效能,扎實做好省委第三輪巡視工作。

會議聽取了關於推動落實中小學校領導體制調整及加強中小學校黨建工作情況的匯報。會議強調,要堅持把選優配強班子作為重點,壓實中小學校黨建工作責任,推動黨建工作與教育教學、德育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度融合。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中共江西省委2023年政黨協商計劃》。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全媒體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