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江西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召開

尹弘主持並講話 葉建春吳忠瓊出席

2023年04月08日08:0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4月7日,省委書記、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尹弘主持召開省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他強調,要深刻領會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精神,把開展好主題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聚焦“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切實把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貫通起來一體推進,高標准高質量落實各項任務。

葉建春、吳忠瓊、馬森述、吳浩、庄兆林等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成員出席會議。

會議通過了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工作規則,關於成立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省委主題教育巡回指導組的建議方案。

尹弘指出,開展這次主題教育,是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時間緊、任務重、要求高。我們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主動加強與中央指導組的溝通匯報,科學統籌安排,緊密結合實際,堅持求真務實,全力抓好落實,統籌推進好第一批、第二批主題教育,確保前后銜接有序。要堅持以上率下,帶頭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始終堅持問題導向,加強調查研究,拿出破解難題的實招、硬招,找准工作的切入點、發力點,促進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切實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方面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尹弘強調,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要發揮好牽頭抓總、綜合協調作用,各成員單位要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各司其職、積極作為,領導小組辦公室要完善工作機制,加強日常調度,切實形成齊抓共管的合力。省委巡回指導組要加強督導指導,針對不同地區、不同領域、不同行業的特點,採取巡回指導、下沉走訪、座談訪談等方式,緊盯關鍵重點,加強分類指導。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履行好主體責任,主要領導同志要當好抓主題教育的“第一責任人”,加強組織領導,精心組織實施,把主題教育謀劃好、組織好、推進好,推動主題教育各項任務落細落實、見行見效。 (全媒體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