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十五屆江西省委第三輪巡視完成進駐

2023年04月08日08:0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根據省委統一部署,截至4月7日,省委10個巡視組完成對31個地方和單位的進駐工作,十五屆省委第三輪巡視全面展開。

被巡視各黨組織分別召開巡視進駐動員會。會前,省委各巡視組組長與被巡視黨組織主要負責人進行見面溝通,傳達黨中央、省委關於巡視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通報巡視工作有關安排。會上,省委各巡視組組長作動員講話,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省委決策部署,共同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

省委各巡視組組長強調,省委巡視組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聚焦“四個落實、四個突出”加強政治監督,查找政治偏差。重點檢查貫徹落實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以及黨中央決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情況,突出對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情況的監督﹔檢查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情況,突出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監督﹔檢查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情況,突出對領導班子建設和干部人才隊伍建設、選人用人和黨建工作的監督﹔檢查落實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情況,突出對履行整改責任的監督。

被巡視黨組織主要負責人紛紛表示,要強化政治意識和政治責任,增強接受監督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本著對黨忠誠和對事業高度負責的態度,堅決支持配合省委巡視組工作。要堅持同題共答、同向發力,以接受巡視監督為契機,主動查擺、深刻反思、努力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開創新時代新征程事業發展新局面。

省委10個巡視組將在被巡視地方和單位工作2個月左右。其間,設立專門聯系電話、郵政信箱、電子郵箱,並首次開通省委“碼上巡視”舉報平台,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視黨組織領導班子及其成員、下一級黨組織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和重要崗位領導干部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是關於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等方面的舉報和反映。其他不屬於巡視受理范圍的信訪問題,將按規定移交有關部門處理。本輪巡視受理信訪時間截止到2023年6月1日。 (全媒體記者朱華)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