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南昌:親情幫教促改造

2023年05月15日15:3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14日,百位母親走進獄園和自己的孩子相聚。 李斌攝

人民網南昌5月15日電(記者時雨)“媽媽,我一定努力改造,爭取早日出去再孝敬您和爸爸,做一個遵紀守法的人……”14日,江西省未管所舉辦監獄開放日暨“百位母親進獄園”親情幫教活動,以有法度、溫度和深度的形式,讓服刑人員感受濃濃的親情溫暖,幫助他們安心改造、踏實改造、早獲新生。

應邀參加活動的100名服刑人員母親在監獄民警的陪同下,觀看了服刑人員“一區一品”文化活動表演,直觀了解了服刑人員接受改造的現實情況,並與自己的孩子共進午餐。“當時孩子犯罪進來了,我感到非常的自責,認為他的一輩子都完了,現如今親眼見到他,感覺他整個人都變了。”服刑人員王某的母親摸著自己孩子說,三年來,通過電話溝通,得知監獄裡的民警在各方面對服刑人員非常關心,自己的孩子也從懵懂無知的叛逆少年轉變成了一個懂事的孩子,她非常感謝民警為孩子們所做的一切。

江西省未管所獄政管理科科長徐榮介紹,一年3次的百位親屬(母親)進獄園大型親情幫教活動,此前已連續舉辦了15年,是該所社會幫教的一個重要載體和教育改造的一個特色亮點,得到了服刑人員和親屬的好評以及社會的廣泛贊譽。

“因為疫情防控需要,我們暫停了3年的大型群體性活動,今天是三年來,我們首次舉辦大型親情幫教活動。”徐榮說,幫教活動進一步緩解服刑人員的思親之情,讓他們感受到來自家人的關心,感受親情、感恩親情,促進他們積極改造。同時也讓一直牽挂他們的母親,實地參觀他們學習、生活和勞動的場所,現場感受未管所依法規范文明管理和孩子們的變化,讓母親們放心。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