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宜豐:與林為伴 與“虫”共舞

2023年05月21日09:2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黎杰俊(右)與同伴用隨身攜帶的相機記錄昆虫。何賤來攝
黎杰俊(右)與同伴用隨身攜帶的相機記錄昆虫。何賤來攝

人民網宜豐5月21日電 近日,在江西省宜春市宜豐縣官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西河保護管理站,80后工程師黎杰俊(右)與同伴用隨身攜帶的相機記錄昆虫。

官山保護區總面積11500.5公頃,森林覆蓋率達93.8%,是野生動植物生息的“天堂”,區內有高等植物2344種,脊椎動物300余種,昆虫1600余種,被列為全國野生動物保護科普教育基地、全國林草科普基地。

自小對大自然尤其是昆虫充滿興趣的黎杰俊自2008年以來,堅持利用巡護期間及工作之余帶領近年組建的科研興趣小組成員悉心監測、潛心鑽研,一旦發現“陌生”昆虫就及時用相機拍攝下來,回來再攜手查找資料進行比照整理,常常忙到深夜並樂此不疲。“一有空閑,這幫科考成員就‘泡’在昆虫研究上了……”西河保護管理站站長李興堂介紹說。

近年來,科考小組共發現官山轄區昆虫新紀錄近百種,其中黎杰俊個人發現的就有69種,被同伴們譽為“草根與昆虫學家”,並入選“中國生物圈保護區網絡青年創新小組”第二批成員。(毛思遠、何賤來、周雪蓮)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