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召開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江西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尹弘主持並講話

2023年10月15日08:1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14日,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召開,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江西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省委書記尹弘主持並講話,他強調,要充分認識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江西的重大意義,深刻體會總書記對老區人民的深情大愛,全面理解總書記對江西發展的戰略定位,准確把握總書記對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切實把總書記考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總方針總綱領總遵循,轉化為推動改革發展的巨大動力、轉化為擔當實干的具體行動,以強烈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牢記囑托、開拓進取,堅定不移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砥礪前行,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江西篇章。

會議指出,在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開局之年,在深入開展主題教育的關鍵時刻,習近平總書記再次親臨江西考察調研,先后到九江、景德鎮、上饒等地,深入長江岸線、企業、歷史文化街區、農村等調研指導,聽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匯報並發表重要講話,面對面指導我們走好高質量發展之路,飽含著對江西的巨大關懷,對老區人民的深情厚愛,充分體現了總書記對江西發展一以貫之的關心關懷和殷切期望。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喜事,在開啟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江西實踐進程中具有重要裡程碑意義。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期間,站在黨和國家事業戰略全局高度,深刻闡明了事關江西改革發展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問題,進一步明確了新時代江西工作的思路方向、目標任務、實現路徑和重點舉措。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飽含深情,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戰略性、針對性和指導性,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江西篇”的豐富發展,是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宏偉藍圖在江西實踐的戰略引領,為推進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會議強調,全省上下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西工作的勉勵肯定,把總書記的肯定和勉勵轉化為進一步做好工作的強大動力,再接再厲、乘勢而上,用更多實實在在的發展成果、工作成效,不斷開創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以實際行動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西發展的殷切期望,深刻領悟蘊含其中的深遠考量、深刻用意,進一步把握大局大勢、錨定目標任務、強化責任擔當,以“走在前、勇爭先、善作為”的標准和要求,真抓實干、攻堅克難,一步一個腳印把總書記為江西擘畫的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西發展明確的重點任務,對照“努力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深化對內對外開放、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扎實推進共同富裕”四個方面的重要要求,進一步完善發展思路、工作重點和政策舉措,切實將其細化成任務書、施工圖,以釘釘子精神抓好落實,在推動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上不斷取得新突破新成效。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的重要要求,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加強黨的建設,高質量開展第二批主題教育,大力弘揚井岡山精神、蘇區精神和長征精神,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建設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提供堅強保証。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進一步推動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樹牢“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戰略導向,堅定不移走好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堅決抓好生態環境保護修復,筑牢長江中下游生態屏障,以創新加快培育綠色低碳發展新動能,全面提升開放合作水平,堅決扛起維護糧食安全、能源安全、重要產業鏈供應鏈安全、水安全等重點領域的安全責任,為推動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作出江西貢獻。

會議強調,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務和頭等大事。各地各部門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總書記考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以來總書記對江西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與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結合起來,與深入開展主題教育結合起來,加強組織領導,周密部署安排,制定完善工作舉措,認真抓好學習培訓、宣傳宣講,在全省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的熱潮,全力推動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見效,堅定不移打造“三大高地”、實施“五大戰略”,扎扎實實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回報總書記和黨中央的關心厚愛。

會議強調,要學深悟透習近平文化思想,按照全國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部署,緊盯“七個著力”的重要要求,堅持守正創新、積極擔當作為,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鞏固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著力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全面加強黨對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領導,奮力開創新時代江西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會議審議通過了《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總體安排》。 (全媒體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