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省政府黨組會議召開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

葉建春主持並講話

2023年10月15日08:1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14日下午,省政府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省政府黨組和全省政府系統貫徹落實工作。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葉建春主持並講話。

會議指出,在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在全黨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的關鍵時刻,在全省上下闊步奮進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新征程的重要關頭,習近平總書記親臨江西考察指導,為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指明了新方向、標定了新坐標、賦予了新使命、提出了新要求,在江西改革發展史上具有重大的裡程碑意義。省政府黨組和全省政府系統要按照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部署要求,以最真摯的感情、最堅決的態度、最迅速的行動、最有力的舉措,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對標對表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自覺當好執行者、行動派、實干家,推動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到實處、見到實效,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江西篇章。

會議強調,要堅持把實體經濟作為主攻方向,加快傳統產業改造升級,加快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壯大,積極部署未來產業,加速創新賦能產業高質量發展,全力構建體現江西特色和優勢的現代化產業體系。要堅持改革和開放“雙輪驅動”,深入推進江西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建設,深化重點領域改革,持續優化營商環境,著力打造內陸地區改革開放高地。要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毫不動搖抓好糧食生產,促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大力推進農業產業化發展,加快打造宜居宜業和美鄉村,奮力開創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新局面。要自覺把江西發展放到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的大局中去謀劃和推進,加強生態保護和修復,促進綠色低碳轉型發展,加強與長江流域兄弟省市合作,全力唱響新時代的長江之歌。要堅持以習近平文化思想為指引,保護傳承弘揚長江文化,推動優秀陶瓷文化走出去,擦亮紅色文化名片,讓贛鄱文化始終涌動鮮活的生命力。要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強化就業優先政策,著力提高居民收入水平,持續優化公共服務供給,切實維護社會大局穩定,推動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要以永遠在路上的自我革命精神推進政府系統黨的建設,把實的要求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樹牢正確政績觀,持續優化政治生態,全力打造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的政府。(全媒體記者張武明)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