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資溪:扎實推進城市基礎設施建設

2023年12月25日14:5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第二批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江西省撫州市資溪縣堅持以“城市功能提升改造”為抓手,聚焦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以更強的責任擔當、更實的工作舉措,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見行見效。

在撫州市資溪縣建設中路北側瀘溪河小區,正在進行小區外牆面翻新、燈光亮化、管網改造等提升改造工程。按照資溪縣委、縣政府工作部署,住建部門對該縣2000年以前建設的,公共設施相對落后的城鎮老舊小區進行了全面摸底調查,發現群眾對小區基礎設施不完善、房屋老舊破等問題意見很大。

住建部門立即聯合環保、交通、城市社區管委會等部門,科學地編制了資溪縣2023-2025年城鎮老舊小區改造計劃,全縣38個小區納入改造計劃,改造戶數約3465戶,計劃總投資約1.25億元。目前已對全縣6個小區完成改造,惠及居民510戶。

資溪縣把主題教育與城區道路建設相融合,在城市人行道路提升改造上下足“繡花功夫”,為居民鋪設“幸福之路”。

資溪縣建設中路作為該縣中心城區最為繁華的路段,人行道因使用年限長,出現了磚體老化、破損、鬆動的情況。一到下雨天,人行道的地磚就變成了‘地雷’,群眾一不小心踩到鬆動的地磚,就會濺上一身水和泥,群眾對此意見非常強烈。

針對群眾提出的“出行難”困難,資溪啟動了對建設路、繁華街、解放路等主次干道的人行道提升改造工程,改造人行道約7公裡,埋設污水等管網約5公裡,惠及周圍居民及商戶1000余戶。(羅升遠)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