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宜春:在“實”上用功 在“活”上發力

2023年12月26日17:2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必須落實到實踐、落實到基層、落實到群眾中,才能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在“實”上下功夫,在“活”上齊發力,第二批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江西宜春市各地各部門用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將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講到、講清、講透,讓路線、方針、政策走進群眾,匯聚民力,激發動力。

將理論宣講開展到基層一線

宜春市委以上率下,主要負責同志嚴格落實“五帶頭”要求,市領導結合所思所學深入各級各領域講專題黨課,市、縣組織部長“同講一堂課”,帶動各級黨組織書記深入基層黨支部講黨課,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

萬載縣把講黨課作為宣傳黨的創新理論的重要抓手,縣級領導干部運用書記課堂、流動課堂、“雲”端課堂等多種形式,帶頭到一線講黨課,推動各級黨員領導干部把黨的創新理論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強勁動力。

同時,萬載縣級領導干部還帶頭走進企業工廠、農家院落、田間地頭,與群眾拉家常、話農事,做好政策解讀和思想引導工作,切實將理論宣講開展到基層一線。

豐城市搭建市、鄉、村三級好人宣講隊伍609支,組織宣講隊伍深入機關、企業、學校、社區、村組常態化宣講黨的理論方針政策,讓群眾在家門口就能享受“菜單式”宣講服務。

讓理論宣講走進群眾、贏得群眾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宜春各鄉(鎮、街道)、村(社區)依托“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以通俗易懂的語言、生動鮮活的案例開展宣講,讓黨的創新理論宣講走進群眾、贏得群眾,賦能鄉村振興。

近日,奉新縣仰山鄉在東溪村便民中心開展第三期“干群面對面,黨群心連心”——“政”在您身邊活動,贏得群眾交口稱贊。以鄉鎮為單位,該縣還組織干部深入田間地頭、走進群眾家中,面對面向群眾宣講,讓群眾更清晰知曉黨的政策。

樟樹市閣山鎮採取“領導帶頭、全員參與”的方式,讓講的人先學一步,聽的人在釋疑解惑中理清思路。靖安縣仁首鎮石上村結合“群眾說事日”契機,以拉家常的方式將黨的政策方針傳遞到基層黨組織的“神經末梢”。

在“實”上用功 在“活”上發力

主題教育期間,宜春市還組建了思政課教師、各級好人、百姓名嘴等群體為成員的宣講隊伍,依托“七團七進”“好人宣講”等特色宣講品牌,開展對象化、分眾化、互動化宣講2150場次,全面推動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

宜春市政協組織政協委員宣講團深入宜春經開區、袁州區南廟鎮明教坊村等地,以靈活多樣的形式,推動政策宣講進企業、下基層﹔市社聯邀請省、市社科理論專家深入基層、深入群眾開展講座60余場,對黨的創新理論進行通俗化“解碼”﹔團市委組織百余名青年講師團、紅領巾巡講團成員走村入戶,開展面對面、小規模、有青年味的宣講200余場。

聚焦培育鄉村級基層宣講隊伍,上高縣組建“紅色輕騎兵小隊”針對不同領域、不同行業的思想特點開展宣講。銅鼓縣用好46名駐村第一書記、134個駐村工作隊伍、101名大學生基層專干進行宣講,確保“群眾在哪裡,宣講就延伸到哪裡”。市公安局組織開展“旗幟引領向前進”主題巡回宣講,通過貼近生活的故事案例,讓宣講內容在群眾心中扎根。 (秦海峰、李勇)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