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永修:“營商環境直通車”開進企業促發展

2024年02月29日11:1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江西省九江市永修縣堅持深化重點領域改革,持續營造一流營商環境,變“被動受理”為“主動問需”,創新整合相關部門機構職能,在全省率先推出“永修縣營商環境直通車”,打響“永e辦”營商環境品牌,成功探索出一條“政企聯動、精准互動”服務民營經濟新模式。

最近,永修營商環境直通車工作人員在工業園區走訪調研企業時了解到,江西和盛包裝有限公司由於市場不景氣、客戶對包裝產品需求變化等原因,導致訂單量下降,影響了企業發展。

針對該問題,工作人員第一時間聯系有包裝需求的企業,為其牽線搭橋,很快與一家企業達成合作意向,此次合作可為和盛包裝每月增加50萬,每年增加600萬以上的訂單,同時,也為合作企業在產品包裝上降低了5%左右的成本。

江西和盛包裝有限公司總經理饒明華表示,在企業遇到資金困難時,是“永修縣營商環境直通車”主動找到他們,為企業解決資金難題,此外,在企業遇到客戶瓶頸時,永修縣梅棠鎮政府為企業介紹了像京九電源這樣的大客戶,為企業添磚加瓦。

作為全縣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抓手,永修堅持以“一把手工程”狠抓“縣營商環境直通車”運行,從全縣抽調20名精干力量,組成專班,進行集中辦公,形成工作合力。以當好“企業娘家”“項目管家”“業務行家”為宗旨,“永修縣營商環境直通車”專門推出“五個直通”工作法,即信息收集直通指揮部、線索核查直通一線、問題交辦直通部門、督查通報直通紀委、結果運用直通考核,出台《直通車提升訴求意見辦理質效工作辦法》,明確建立“簡單訴求當場交辦、一般問題五日辦結、共性問題會議聯辦”流程機制,實現訴求辦理“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

截至目前,“永修縣營商環境直通車”已推出“有事陪你辦、有需我來幫”等多個營商服務子品牌,累計走訪各類經營主體3225次,收集信息414條,交辦問題326條,辦結率為100%,縣營商環境直通車指揮部辦公室還獲評“江西省優化營商環境先進集體”,持續唱響“永e辦”營商環境品牌,贏得企業和辦事群眾紛紛好評。

“現在,不僅是企業遇到問題后,會找我們‘直通車’,群眾也會尋求我們的幫助。遇到事情,他們第一個就想到我們,我覺得這就是企業和群眾對我們最好的認可!”“永修縣營商環境直通車”指揮部辦公室常務副主任、縣行政審批局局長王敏說。(鄭文斌、王炳堃、袁少華、葉青)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