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辦實事丨小區長期停水長達4年未解決 江西吉安:春節前已通水

記者 邱燁
2024年03月01日08:4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我居住在吉安縣桐坪鎮菜市場內,整個菜市場及附近小區長期用水困難。”近日,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江西省吉安縣委書記留言,反映該小區居民靠接水,甚至到有水井的地方挑水維持生活。

網友在留言中表示,居民用水難題已經長達4年之久,眼下快過年了,希望得到相關部門關注及幫助,切實為居民解決用水問題。【留言鏈接】

針對網友反映的“桐坪鎮菜市場長期停水問題”,吉安縣委民聲通道工作室進行了回復。回復中表示,該縣責成桐坪鎮政府就相關問題進行調查核實處理。

回復截圖

經核,吉安縣桐坪農貿市場及附近小區用水主要來源於街道旁邊的深水井,由於該深水井使用多年,水量逐漸減少,導致出現用水供不應求的情況。

接到反映后,桐坪鎮黨委、政府第一時間安排工作人員進行現場檢修,並通過維修供水設備、人工補充水源等方式,推動農貿市場恢復正常供水。

“吉安縣於2021年11月啟動了桐坪鎮自來水廠的建設。目前已完成管網鋪設等工作,並在春節前已經通水。”桐坪鎮人大主席羅金鑫表示,接下來,將進一步解決高層住戶在用水高峰時段出現水壓不穩定問題,徹底解決居民用水問題。

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