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對不符合環保的項目堅決說“不”

全南嚴把招商引資關,去年以來否決10個環保不達標項目

2024年03月26日08:1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近日,全南縣一單位在招商引資過程中,准備在全南工業園區引進一個鋁塑制品項目,在環保預審核時,縣生態環境局發現該鋁塑制品項目達不到園區生態環境准入標准,項目被一票否決。

  這是全南縣堅持綠色發展、嚴把招商引資項目准入關的縮影。為保護好綠水青山,該縣設定招商引資“綠色門檻”,實行項目立項聯審制度,嚴把招商引資項目生態環境准入關,對不符合環保要求的項目堅決說“不”。對照主導產業規劃,建立項目招商環保、能耗等“負面清單”,從產業政策、項目能耗、環境影響、規劃布局等方面對項目進行審核,嚴控“兩高”項目引入,推進資源節約高效利用,培育綠色低碳新動能。去年以來,該縣共否決10個不符合生態環境准入條件的招商引資項目。

  既要經濟紅,也要生態綠。全南縣大力推動產業生態化,積極開展傳統產業優化升級專項行動,加快實施綠色低碳循環化改造,調整工業產業布局,堅持電子信息首位產業、新材料主攻產業培育“雙輪驅動”,推動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同時,該縣積極發展循環經濟,對高污染、高耗能、高排放的企業進行技改,對技術落后、產能不高的設備進行淘汰,整治清理“小散亂污”企業57家。(全媒體記者曹章保 通訊員陳海明)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