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跟著總書記看中國 | 田野上的希望

2024年04月12日08:1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走進於都縣梓山富硒蔬菜產業園,萬畝蔬菜大棚映入眼帘。

2003年,在外務工多年的江西省於都縣黃磷鄉村民謝劍平返鄉,先后從事臍橙種植、蔬菜批發等工作。2018年開始,他在潭頭村種起了富硒蔬菜。

從50畝、120畝到現在的160畝,他的種植規模不斷擴大,在當地大力發展富硒蔬菜的政策引導下,他不僅成為當地富硒蔬菜種植大戶,還帶動農戶開展大棚蔬菜生產,為農戶答疑解惑、提供技術指導。

2019年5月20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梓山富硒蔬菜產業園考察時強調,“共產黨就是為人民群眾謀幸福的,黨中央想的就是千方百計讓老百姓過上好日子。芝麻開花節節高,今后日子會更好!”

總書記的話讓謝劍平備受鼓舞,而那句“一定要把富硒蔬菜種好”,讓他記在心裡,暗下決心,一定要干出些成績。

近年來,於都梓山富硒蔬菜產業園依托潭頭村的富硒生態優勢及集中的溫室大棚蔬菜田園基礎,採用“公司+基地+合作社+農戶”的產業化發展模式,以“訂單農業”回收當地農戶的農產品,促進當地農業增效、農民增收、三產融合。

“幸福都是奮斗出來的”,這是潭頭村村口石碑上刻著的一句話。經過多年的努力,潭頭村富硒地孕育出新希望,品牌打響了、鄉村變美了、旅游做旺了……村民收入越來越多,精氣神越來越足。(邱燁)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