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 部署開展黨紀學習教育、群眾身邊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集中整治等工作

尹弘主持

2024年04月13日08:1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4月12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部署開展黨紀學習教育、群眾身邊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集中整治等工作。省委書記尹弘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3月29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全面貫徹巡視工作方針,深入開展巡視巡察,聚焦重點加強政治監督,著力發現和解決突出問題,綜合運用好巡視成果,切實提升巡視工作質量水平。要深入實施國有企業改革深化提升行動,加強國有企業黨的領導、黨的建設,持續強化國資監管,深化腐敗治理,更好保障推動國有企業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首都義務植樹活動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擴綠、興綠、護綠並舉,科學開展植樹造林,提升森林質量效益,加強林業資源保護,不斷增厚“綠色家底”。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會見馬英九一行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全力服務兩岸關系大局,深化贛台經貿合作,擴大人文交流,高質量辦好第十九屆贛台會等活動,促進贛台交流合作、融合發展。

會議強調,在全黨開展黨紀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加強黨的紀律建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要舉措。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以強烈的政治責任、飽滿的政治熱情,扎實做好黨紀學習教育各項工作。要准確把握目標要求,精心安排好黨紀學習教育具體任務,著力在真抓實學上下功夫,堅持個人自學與集中學習相結合,扎實開展好警示教育,學紀、知紀、明紀、守紀,切實把遵規守紀刻印在心,內化為日用而不覺的言行准則。要加強組織領導,嚴格履行各級黨組織主體責任和主要負責同志第一責任人責任,全面落實班子成員“一崗雙責”,切實發揮好“關鍵少數”的引領帶動作用,抓好組織協調、強化宣傳引導,齊心協力推動黨紀學習教育見行見效。要注重實際實效,結合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和“大抓落實年”活動,持續鞏固“三嚴五整”攻堅行動成果,切實把黨紀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高質量發展成效。

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開展群眾身邊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集中整治的重要意義,提高政治站位,堅定站穩人民立場,全力糾治各種損害群眾利益的腐敗和不正之風,集中解決一批群眾身邊的實際問題,讓人民群眾切身感受到實實在在的成效。要聚焦推進鄉村全面振興、民生痛點難點、群眾反映強烈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掃黑除惡等四個方面,突出整治重點,集中資源力量,統籌抓好線索處置、案件辦理、糾風治亂等工作,舉一反三、堵塞漏洞,做到系統施治、常態長效。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扛起責任,加強組織領導和研究謀劃﹔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抓好分管地方、分管領域的整治工作﹔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發揮好牽頭抓總作用,抓好工作落實。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全媒體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