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江西分網>>市委書記之聲

陳敏:高質量推進“五區”建設,奮力描繪好中國式現代化的萍鄉畫卷

2023年01月10日09:3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統籌用好提級巡、交叉巡,加強對村(社區)巡察工作的統籌推進和分類指導,有序有效推進村(社區)巡察全覆蓋,打通全面從嚴治黨‘最后一公裡’。”

——2022年12月7日,萍鄉市委書記陳敏主持召開書記專題會,聽取市委五個巡察組對市發改委、市工信局、市財政局、市商務局、市統計局和各縣區工業園等10個單位黨組織的巡察情況以及十三屆市委第二輪巡察整改進展情況匯報。

“要高質量推進‘五區’建設,奮力描繪好中國式現代化的萍鄉畫卷。堅持高質量發展,堅定不移推進轉型升級。堅持守正創新,堅定不移推進改革開放。堅持內外兼修,堅定不移推進文旅融合。堅持資源共享,堅定不移推進城鄉融合。堅持人民至上,堅定不移推進共同富裕。”

——2022年12月9日,中共萍鄉市委十三屆四次全體(擴大)會議召開,萍鄉市委書記陳敏受市委常委會委托作工作報告和講話。

“不斷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在廣袤農村大地上,讓老百姓日子一天更比一天好。”

——2022年12月11日至12日,萍鄉市委書記陳敏採取“四不兩直”方式深入蓮花縣檢查督導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

“各級各部門要在為企解憂上‘盡心竭力’,拿出具體的措施和辦法,確保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著落,切實以企業之心為心,急企業之所急、幫企業之所難、解企業之所困。”

——2022年12月15日,萍鄉市委、市政府召開優化營商環境服務日活動暨與企業家面對面懇談會,聆聽物流行業企業家代表的心聲和意見建議,加快推進現代物流行業高質量發展。萍鄉市委書記陳敏出席會議並講話。

“全市各級人大要始終踐行為民宗旨、堅守如磐初心。要堅持人民主體地位,常態化開展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多為群眾發聲,多替群眾謀利,多幫群眾辦事,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2年12月23日,萍鄉市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勝利閉幕,萍鄉市委書記陳敏講話。

“要加強醫療物資儲備,加強統籌調度,按照‘全力保供、保障亟需、適當儲備、有序投放’的原則,指導企業有序擴大短缺急需醫藥物資生產和供應,加大退燒、止咳、抗病毒、抗生素類藥品的儲備和投放力度,全面做好抗原檢測試劑等醫療物資保障,並適時向基層醫療機構和藥店傾斜,確保城鄉醫療物資公平可及。”

——2022年12月29日,萍鄉市疫情防控工作調度會召開,萍鄉市委書記陳敏出席會議並講話。

(人民網江西頻道羅娜整理)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