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江西分網>>市委書記之聲

於秀明:奮力推動宜春市鋰電新能源產業高質量發展

2023年01月10日09:3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我市碳酸鋰產能正在加速釋放,做好尾砂鋰渣消納處理工作,事關宜春鋰電新能源產業發展,更事關宜春生態文明建設。各地各相關部門必須始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開採、協調發展,始終堅持與鋰電產業發展同謀劃、同部署、同推進,以系統思維大力推進尾砂鋰渣消納處理工作。”

——2022年宜春市政協五屆二次會議期間,梁雲委員提出的《關於破解尾礦難題 助力鋰業發展的提案》被列入重點提案,由宜春市委書記於秀明領銜督辦。2022年12月5日,於秀明通過實地調研、座談交流等形式,對該提案進行現場督辦。

“在依法打擊上‘出重手’,對頂風作案、偷排偷放等違法行為頂格嚴懲,嚴查官商勾結、利益勾連等問題,始終保持高壓態勢,形成強大震懾,倒逼企業落實環境保護主體責任。”

——2022年12月9日,宜春市生態環境保護委員會2022年度第三次全體會議召開,宜春市委書記於秀明出席會議並講話。

“竹產業是綠色產業,也是健康產業、富民產業。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搶抓機遇、乘勢而上,把精深加工作為竹產業發展的重要抓手,進一步提升效益、壯大產業,加快宜春從竹資源大市向竹經濟強市邁進,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促進農民增收注入強大動能。”

——2022年12月12日,宜春市委書記於秀明深入到銅鼓和宜豐兩地,專題調研宜春市竹產業發展工作。

“我們要推動熊雄生平與革命實踐研究持續深化,講好紅色故事,賡續紅色基因,不斷豐富和發展熊雄精神,切實讓熊雄精神在新時代新征程彰顯更大價值,成為推動宜春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強大力量。”

——2022年12月18日至19日,熊雄生平與革命實踐研究理論研討會在宜豐召開,宜春市委書記於秀明講話。

“全市各級人大和全體代表要緊緊圍繞市委五屆三次全會和本次市兩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隻爭朝夕的使命感、奮斗有我的責任感,勇敢地‘闖’、大膽地‘創’、扎實地‘干’,凝心聚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宜春,在新時代新征程奮力展現人大新作為、代表新擔當。”

——2022年12月23日,宜春市第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勝利閉幕,宜春市委書記於秀明講話。

“要及時回應群眾用藥就醫需求,充實網格醫護力量,擴容醫療資源,發放‘愛心健康包’,引導群眾按需購藥、科學用藥、有序就醫。要加強重點人群健康服務,聚焦重點機構重點人群和農村地區防控,最大限度地保護‘一老一小一弱’等脆弱群體安全,科學有效推進老年人疫苗接種。”

——2022年12月25日,宜春市委書記於秀明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專題調度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人民網江西頻道毛思遠整理)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