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江西分网

南昌县广福镇多举措治理基层“微腐败”

2022年04月20日10:1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南昌县广福镇纪委持续发力,多措并举,大力治理基层“微腐败”,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进行“微教育”。该镇每月定期召开“纪律大讲堂”,通过讲好“勤廉”课,通报违纪违法案例、观看廉政视频等形式,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该镇还积极打造木山张家廉政示范点,让党员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和底线思维。

  成立“微团队”。该镇充分发挥村级监察联络员及村级监督委员会“微探头”作用,重点对村务决策、村务公开、村级财产管理以及村级工程项目等微权力的监督,及时发现存在的各类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将“微腐败”遏制在萌芽状态。

  搭建“微平台”。该镇积极在微信平台上发布村务信息,利用“互联网+”监督模式,联合社会治理办信访岗,拓宽信访举报渠道,让群众参与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袁 冬 熊承鹏)

(责编:罗娜、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