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叶建春主持召开第88次省政府常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分析研判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强攻二季度工作

2022年04月16日08:1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4月15日,省长叶建春主持召开第88次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考察江西时重要讲话要求的具体任务分工,分析研判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强攻二季度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合作,牢记使命保障粮食安全,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一鼓作气打赢突发疫情全域动态清零攻坚战,持之以恒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领会北京冬奥经验,更加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接续用好北京冬奥遗产,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外交外事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贺电精神,坚定不移实施大开放战略,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积极拓展对外友好交流合作,推动更多优质“江西制造”和优秀赣鄱文化“走出去”,为服务国家外交大局作出江西贡献。

  会议研究了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考察江西时重要讲话要求的具体任务分工,强调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结合贯彻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和“六个江西”建设任务,对照任务分工,逐一细化方案,明确“施工图”和时间表,只争朝夕、务实推进,真正将党中央、国务院的深切关怀转化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劲动力和现实成果。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分析我省一季度经济形势,部署强攻二季度工作。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和省政府工作要求,真抓实干、积极作为,基本实现了一季度强劲开局。要正视我省经济发展面临的阶段性困难,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发展环境变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既坚定必胜信心,咬定目标任务,坚持战略定力,抢抓发展机遇;又保持冷静清醒、增强战术灵活,善于在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的过程中推动发展,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局面下推动发展,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背景下推动发展,在产业链供应链不畅的情况下推动发展,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引领下推动发展,在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的前提下推动发展。

  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要求,坚持“稳住、进好、调优”的经济工作思路,竭尽全力稳定经济增长,精准发力保住市场主体,不遗余力深化改革开放,持续加力提高全域效能,凝心聚力增进民生福祉,铆劲用力强化自身建设,强攻二季度,稳住好势头,确保“双过半”,夺取“双胜利”,奋力迈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更大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推进经济强劲发展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把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和推进经济强劲发展有机统一起来,坚决防止“一刀切”“铁桶阵”等懒政怠政行为,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全力推动经济强劲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记者刘勇)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