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江西分网>>市委书记之声

吴忠琼:进一步对标大湾区 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23年06月08日11:2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加大高层次教师人才招引力度,加强干部教师梯队培养,严肃查处酒驾醉驾、违规补课等违反师德师风问题,坚决整治教育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教师全身心教书育人。”

——2023年5月4日,赣州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吴忠琼主持会议并讲话。

“要进一步对标大湾区,围绕‘一件事一次办’‘无实体印章’‘无纸质证明’城市建设等,打造更多管用实用的应用场景。针对营商环境中的短板弱项,部门‘一把手’要亲自调度推动,采取有力措施整改提升,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23年5月5日,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吴忠琼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主题,深入赣州市中心城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要进一步汇聚信访工作合力。落细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同心协力协调解决问题,谁都不能推诿扯皮、置身事外。”

——2023年5月9日,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吴忠琼来到赣州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群众来访,并主持召开信访工作调度会。

“要全力以赴帮企业、兴产业,全面落实各项助企惠企政策,在精细服务中激发企业成长动能,推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2023年5月9日,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吴忠琼深入赣州经开区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和重点企业运营情况,征求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现场研究解决具体问题。

“要促进‘两个健康’,大力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加快创建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区。要多与企业家交朋友,清单化细化落实企业诉求,用好‘亲清赣商’等平台,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

——2023年5月10日,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吴忠琼主持召开赣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要对党忠诚,向先辈先烈学习,不断弘扬苏区精神和苏区干部好作风,传承对党忠诚的红色基因。要谦虚谨慎,把准自身定位,正确看待名誉荣辱,经常检查自己思想工作情况,既不‘缺位’,也不‘越位’。要甘于奉献,发扬‘三牛’精神,心无旁骛干好工作。”

——2023年5月10日,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吴忠琼在赣州市委办机关第一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人民网记者罗娜整理)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