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尹弘主持

2023年06月03日06:5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6月2日,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和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要全面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入实施中小幼文明养成行动,持续加强学生体育锻炼,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持续优化整合基础教育资源配置、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和城乡一体化,加快特色优势学科建设、推动高等教育向内涵质量转型转变,深化职业教育技工教育改革、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要深化新时代教育综合改革,着力完善学校管理和教育评价体系,创新发展继续教育、老年教育、社区教育,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形成健康的教育环境和生态。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工作体制,为建设教育强省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紧绷维护国家安全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国家安全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工作基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出版座谈会精神,紧密结合开展主题教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理论特质、科学体系、世界观方法论和宏大使命情怀,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加大宣传阐释力度,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理论宣讲,努力推出更多高质量、有影响的理论研究成果。要更加注重学以致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实际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全媒体记者魏星)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