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品网上行 江西已建电商扶贫站点952个

【查看原图】
“赣品网上行——老俵情·扶贫农品”年货节上,参会嘉宾在参观展示的商品。(时雨/摄)
“赣品网上行——老俵情·扶贫农品”年货节上,参会嘉宾在参观展示的商品。(时雨/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0年01月03日14:09

人民网南昌1月3日电(时雨)1月3日上午,由江西省扶贫办、江西省商务厅和江西省邮政公司联合举办的“赣品网上行——老俵情·扶贫农品”年货节推广活动在南昌举行。主办方介绍,活动旨在通过搭建江西特色优势产业、企业交流平台,凝聚社会力量,携手推广江西电商扶贫品牌,共同推进江西电商扶贫事业。

年货节上,上海邮乐、江西移动等企业签订了“老俵情”扶贫农品订货协议。现场还展示170余款具有扶贫元素的江西特色农产品,为参加活动的省内外知名电商平台、特色农业企业、邮政企业、商超企业和电商扶贫村站主代表提供了交流平台。

据了解,江西电商扶贫工程自2015年底推进以来,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效,成为全省贫困群众增收脱贫的新途径。作为工程主体实施,江西邮政创建了“老俵情”扶贫农品品牌,培育了一大批农村电商专业人才,带动了一大批贫困人口增收受益,促进了地方农业规模化、规范化、产业化发展,实现了农品变商品、商品变网货,涌现出“廖奶奶咸鸭蛋”“井冈茶油”“上饶红糖”等知名扶贫农品。

目前,江西省已建成电商扶贫站点952个,对接扶持产业合作社573个,共上线农产品3800余款,线上线下销售金额超过4亿元,带动了11.6万余贫困人口受益增收。

分享到: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