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小寒”温暖如春 冷空气“黄雀在后”

【查看原图】
6日,南昌温暖如春,大街上的市民纷纷脱去厚重的外套。(拼版图片 时雨/摄)
6日,南昌温暖如春,大街上的市民纷纷脱去厚重的外套。(拼版图片 时雨/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0年01月06日18:05

人民网南昌1月6日电(时雨)阴沉了大半个月,1月6日,南昌的天终于晴朗起来,气温飙升,在小寒节气里让人们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不过这波温暖很快就要结束,一股冷空气即将来临,将造成气温骤降,赣北赣中甚至还会有寒潮。

6日,南昌的大街小巷不少市民身穿单薄的衣裳出行,篮球场上的少年们更是穿着短袖在拼抢。据南昌市气象部门介绍,当天南昌地区的最高温出现在进贤县,达到27.4℃。另据江西省气象部门介绍,抚州、鹰潭、上饶新余等地气温普遍在25℃以上,崇仁县的最高温飙到29.2℃。

这样的天气能持续多久?气象部门表示,这是冷空气来临前的“温暖”。6日11时地面冷锋位于合肥、武汉、芷江一线,预计6日晚到7日自北向南影响江西省。

据预计,7日强冷空气将给南昌带来强降温和大风天气,过程降温9-11℃,偏北阵风7级。具体预报为:6日晚多云转阴有小雨,气温13-19℃;7日阴有小雨,偏北阵风7级,气温8-13℃;8日晴天多云,气温4-11℃;9日多云,气温5-11℃;10-11日阴有小雨,气温7-11℃。

此外,6日晚上,九江、萍乡、新余三市和宜春多云转小雨,全省其他地区多云转阴。7日白天,赣西北小雨转多云;赣南阴天多云,部分有小雨;全省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7日晚上到8日全省多云间晴。

 

分享到: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