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客流高峰  南铁提醒电子客票乘车需提前办理核验

【查看原图】
近期,南铁管内客流以高校学生为主。(王玉星/摄)
近期,南铁管内客流以高校学生为主。(王玉星/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0年01月11日21:17

人民网南昌1月11日电 11日,本网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月10日春运首日,南铁共计发送旅客75.5万人次。1月11日和12日学生客流出行仍较为集中,针对网购学生票居多的特点,南铁各部门加大自助售取票设备以及学生证、优惠卡识读设备的功能维护,保证学生旅客顺利换取车票,并组织人员引导学生旅客到自动售取票机换取车票,实现取票旅客分流,减少售票窗口排队数量。

春运期间,南铁管内91个高铁车站全面推行电子客票。2020年第一次购买学生票出行,且乘车、终到站均为推行电子客票车站的学生旅客,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学生证及减价优惠证到车站人工窗口、代售点、自助售取票机上办理核验。在自助售取票机上办理核验时,先点击“优惠资质绑定”,再点击“学生购优惠票资质绑定”,根据系统提示放置证件完成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先办理学生身份信息和购票优惠资格有效性核验,再网购车票的学生旅客,可直接刷证进站乘车;如先在网上购买学生车票,再办理核验的,需在车站人工窗口或自助购取票机换取报销凭证,再进站乘车。换取报销凭证后如需办理退票、改签手续,需携带报销凭证去车站人工窗口办理。

学生票电子客票的优惠时段为每年的6月1日至9月30日,以及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符合购买学生票条件的旅客,每个学年只需采集一次优惠资质,之后可享受电子客票一证通行的服务。(时雨、石闽、郭钰祺)

分享到: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