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春运

【查看原图】
140台世界最大单轴功率火车头服务春运。 范俊华/摄
140台世界最大单轴功率火车头服务春运。 范俊华/摄
  2020年01月13日11:11

2020年春运大幕拉开,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发送旅客1530万人次,同比增长6.1%,日最高发送旅客可能突破110万人次。

为应对即将来临的春运客流高峰,向塘机务段共安排1800余名火车司机担当春运旅客列车牵引值乘工作;1700余名检修工人加强对所配属的330余台东风型内燃、和谐型电力机车,260余副进出库道岔设备质量状态的检查整修,储备充沛运能全力迎战春运。

同时,该段还派出140余台目前全世界单轴功率最高的HXD1B型六轴大功率火车头迎战春运,在京九、沪昆、向莆等铁路干线上驰骋。每台车牵引功率达9600千瓦,使得机车具有更为强劲的动力,能够保证所牵引的列车更加平稳舒畅的运行,让旅客有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胡景、范俊华、徐云龙)

供稿: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

分享到: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