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政协委员肖志峰:绿滋肴今年继续帮扶赣南贫困乡村

【查看原图】
江西省政协委员、江西绿滋肴控股董事长、总裁肖志峰做客人民网江西演播室与机器人主持人“民民”对话。时雨摄
江西省政协委员、江西绿滋肴控股董事长、总裁肖志峰做客人民网江西演播室与机器人主持人“民民”对话。时雨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0年01月16日14:24

人民网南昌1月16日电(时雨)当前,江西进入“两会”时间。1月15日下午,江西省政协委员、江西绿滋肴控股董事长、总裁肖志峰做客人民网江西演播室,参加“两会代表委员‘谈’”系列节目,与机器人主持人“民民”面对面,同人民网网友在线交流。

听报告备受鼓舞

“政府工作报告,我觉得可以用两个字来形容:一个是实,一个是细。”肖志峰说,实指的是整个江西经济发展,不管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收入,还是预算,数据都很扎实,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位居全国前列。对于“细”,肖志峰说,绿滋肴是做“专精特新”的企业,“专精特新”是一个细分领域,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有体现。

“报告在最后提到,要坚守节用裕民之道,精打细算过日子、勤俭节约办事业,省本级深化零基预算改革试点并压减一般性支出10%,集中财力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这给肖志峰留下了深刻印象,令他备受鼓舞。

一路走来 绿滋肴抱定理念

在访谈中,肖志峰说,绿滋肴一路走来,大家都很执着,抱定一个理念不放松——“深耕绿色产业,提升人类生活品质” 而努力奋斗,以这一理念为企业愿景,“我们一直在农业这条线上做着精益求精的工作。”

绿滋肴一如既往地把产品做好,供应链做大,打通一产、二产、三产,围绕“一产接二连三”模式推动产业生态建设。“通过18年的努力,慢慢地把产品品质、供应链和终端销售都给做通了。”他说,通过持续发展、专利申请和产品研发,不断提升品质,逐渐得到消费者的认可,绿滋肴也从小企业,发展壮大成为五大产业板块齐头并进的集团公司。

继续帮扶赣南贫困乡村

一直以来,绿滋肴致力于产业扶贫,去年与于都县潭头村联合开展“红色股金”活动,捐建产业扶贫大棚,直接帮扶109位贫困户全面脱贫。

肖志峰介绍,在江西省工商联发动“千企帮千村”活动时,绿滋肴和潭头村村委会沟通,一致决定,通过产业扶贫,让村民就地解决生活和工作问题。“通过捐建‘红色股金扶贫大棚’,既解决了老百姓当地就业,又可以拉动当地一些产品销售。”肖志峰表示,未来绿滋肴还将依靠优势,继续做相关活动。今年还会在赣南地区的贫困乡村,加大投入进行帮扶。

整合农副产品 帮助农民增收

绿色生态是江西的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在访谈中,肖志峰表示,绿滋肴是做绿色产业的企业,今后会进一步通过自身力量,在现有的脐橙、蔬菜、莲子和葛粉等基地的基础上,再把诸如南丰蜜橘、上饶马家柚等江西绿色产品进一步整合起来运作。

“去年,我们绿滋肴通过合作,把遂川狗牯脑产品整合起来以后,取得了很大的优势。”肖志峰说,未来,绿滋肴计划分两步走:首先把江西绿色生态和地标产品整合起来推出去;其次通过绿滋肴的品牌价值优势,把江西其他的农副产品整合到绿滋肴平台上,帮助农民增收,把企业的规模做大。

分享到: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