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人大代表卢小青:五年内争取再造一个江中

【查看原图】
江西省人大代表、华润江中总经理卢小青做客人民网江西演播室(时雨/摄)
江西省人大代表、华润江中总经理卢小青做客人民网江西演播室(时雨/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0年01月17日21:35

人民网南昌1月17日电(时雨)1月16日,江西省人大代表、华润江中总经理卢小青做客人民网江西演播室,参加“两会代表委员‘谈’”系列节目,与机器人主持人“民民”面对面,同人民网网友在线交流。

政府工作报告篇幅不长 内容十分丰富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可以说是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也信心倍增。”访谈伊始,卢小青说,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篇幅不长,内容却十分丰富。

她说,政府工作报告对2019年各方面的总结,都实事求是,客观全面;一组组的数据,一个个的结果,支撑了江西省过去一年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和长足进步。对于2020年的工作规划,报告中也是坚持发展引领,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省长在报告中说江西老区不老,生机勃发,风景这边将更好。我当时真的有一股满满的信念和力量。” 卢小青说。

江中再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据了解,华润江中在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荣获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沉甸甸的奖牌承载了江中人的智慧和汗水,令江中人倍感自豪。

“其实,这是继2016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后,我们第二次荣获这个奖励。”卢小青在访谈中说,这个奖项具体叫做“中药制造现代化——固体制剂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

她介绍,在“中药制造现代化——固体制剂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中,华润江中连续14年潜心攻关,从工艺、装备和质控等方面建立了系统解决方案,形成了干燥、压片、包衣、胶囊填充、矫味/掩味、防潮等技术体系,研制了系列制药设备,解决了中药固体制剂制造的关键共性问题。

五年内争取再造一个江中

“我们坚定地提出,江中要成为中药创新的引领者,家中常备药的践行者。”谈及未来的规划,卢小青说,为了实现这些愿景,华润江中将持续地在研发、制造、营销和品牌的构建上夯实竞争力,继续做大大单品,并适度延伸品类。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好现有品牌和渠道优势,双轮驱动,双轮发展。

“我们还要加大外延并购,华润在外延并购方面有非常丰富的经验,我们可以依托这样的平台,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共同把我们的品牌和渠道优势资源发挥好,助推更多的产品实现更大的发展。”卢小青说。

她还说,在未来,华润江中还将聚焦OTC,成为胃肠日常用药的专家与领导者;发展大健康,成为有品类地位和产业实力的领先企业;延伸处方药,做中药特色专科品种,打造基层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第一平台。

“江中要在五年内争取再造一个江中。”谈及未来,卢小青信心满怀。

分享到: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