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江西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0年01月18日08:19  来源:江西日报
 

  1月17日下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是一个求真务实、履职为民、弘扬法治的好报告。

  代表们表示,2019年,省人大常委会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专题活动,切实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立足我省改革发展实践需要,抓住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紧扣全省发展大局,回应人民群众普遍关切,坚持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创新完善代表工作机制,积极主动为代表依法履职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代表们认为,报告提出的新一年五大任务,既较好接续了去年的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又根据今年实际提出了更有针对性、更具可行性的工作举措。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省委中心任务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不断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和效率,切实增强监督实效,密切各级人大工作协同,更好发挥全省人大工作的整体合力,在接续奋斗中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记者张武明)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