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医生”守护春运“冻车”行万里

【查看原图】
早上8点,车辆乘务员来到客车检修库,在出乘前进行酒精测试。摄影:肖尧
早上8点,车辆乘务员来到客车检修库,在出乘前进行酒精测试。摄影:肖尧
  2020年01月23日19:02

在东南沿海有一趟开往大西北的“冻车”,它就是由福建福州开往内蒙古呼和浩特的K1316次列车,列车运行中途径5个省、1个自治区,停靠34站,往返一次要运行6010公里。由于这趟车在运行过程中要跨越30度以上的温差,所以值乘这趟车的“车辆医生”都说自己跑的是一趟“冻车”。

在这趟车上,负责列车设备设施检查保养和应急维修的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车辆段的“车辆医生”,每隔3个小时就要对列车进行一次巡视检查,发现临时故障都会进行应急处置,全面确保列车运行安全以及旅客乘车环境舒适。

据了解,自这趟车2014年12月开行以来,他们累计值乘165趟,守护列车安全运行里程超过99万公里,让数以千万计的旅客平安到达了目的地。(江能斌)

供稿: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

分享到: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