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53辆负压救护车交付湖北

【查看原图】
改装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抢抓时间将车辆改装成负压救护车。(时雨/摄)
改装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抢抓时间将车辆改装成负压救护车。(时雨/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0年02月10日19:45

人民网南昌2月10日电(时雨)2月10日,在江铃汽车集团改装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改装车间内,一辆辆待改装的车辆整齐排列着,工作人员正在车厢里忙碌,将车辆改装成有“移动的N95”之称的负压救护车。到目前为止,江铃集团已向湖北各地交付了53辆负压救护车。

当天,在江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江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蒋林生介绍,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全国各地对救护车特别是负压救护车的需求量激增,工信部要求,江铃集团在2月5日之前提供40辆负压救护车用于重点地区疫情防控。

“我们从1月22日开始物料准备;1月23日,启动救护车生产;1月25日,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就集团疫情防控和救护车生产保障进行部署协调。”蒋林生介绍,在生产组织上,江铃改装车公司大年三十到现在一直保持正常生产状态。截至目前,江铃集团旗下15家与救护车产业链相关的企业正式开工,超过3500名员工上岗。

蒋林生说,原来改装一辆救护车需要20天左右的时间,现在经过努力,提前到10天可交付。1月29日,第一辆江铃生产的负压救护车正式下线。2月1日,2辆负压救护车先期抵达武汉,支援火神山医院病人转运,这是全国最早驰援武汉的负压救护车。2月3日,18辆负压救护车抵达武汉。2月4日,2辆江铃负压救护车发往湖北黄冈。“在这些已经发往湖北的22辆负压救护车中,10辆由江铃股份捐赠给武汉市急救中心。”蒋林生说,到2月5日,江铃集团已交付53辆救护车,圆满完成了工信部下达的首批任务。

“疫情还在持续,工信部又下达了新的任务。”蒋林生说,江铃集团在确保质量前提下努力提高交付效率,多措并举,想方设法更多完成交付数,满足各地对救护车的需求,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再立新功。

分享到: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