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南昌 江西迎来首趟复工返岗高铁专列

【查看原图】
江西迎来首趟复工返岗高铁专列,兰州及周边的212名务工人员抵达南昌西站。(时雨/摄)
江西迎来首趟复工返岗高铁专列,兰州及周边的212名务工人员抵达南昌西站。(时雨/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0年02月28日22:21

人民网南昌2月28日电(时雨)2月28日8时48分,G642次列车从兰州西站驶出,搭载着兰州及周边的212名务工人员前往南昌西站,这是铁路部门开行的首趟前往江西的高铁复工专列。列车从兰州西站开出后,中途只在天水站停靠,之后便一路开行至南昌西站,于当日18时40分抵达。

南铁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接到南昌高新区人社局关于开行G642次复工返岗高铁专列的申请后,南铁立即调配人员车底、铺化运输线条,同时加强与兰州局集团公司、南昌高新区人社局沟通协调,做好复工人员进站、上车等环节的防疫防控及服务,保障人员返程安全。

同时,南昌西站开辟复工人员出站“绿色通道”,提前组织青年突击队,分车厢做好复工人员出站引导,通过红外线测温仪和测温枪做好人员体温检测,并为复工人员准备了饮用水、口罩等物品。

据了解,“点对点”复工高铁专列的开行,在提升旅客乘车体验的同时,也大大降低了长距离运输造成人员交叉感染的风险。目前,南铁开行兰州西至福州、兰州西至南昌等线路的复工高铁专列,共运送复工人员6000余人。

分享到: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