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洪城大市场全面复工 线下线上同步火热

【查看原图】
洪城大市场一家服饰店内,店员正在向顾客介绍一款新到的服装。(时雨/摄)
洪城大市场一家服饰店内,店员正在向顾客介绍一款新到的服装。(时雨/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0年03月24日19:40

人民网南昌3月24日电(时雨)3月24日,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洪城大市场的服饰商户谢美丽正在简易影棚内直播,向“粉丝”们推销品牌服饰,员工也忙着向来到店内的顾客介绍各类服装。

洪城大市场有17家专业批发市场,经营户2万余户,来自五湖四海的各类从业人员达30余万人,经营品种包含老百姓日常吃、穿、用产品以及农副产品、文化用品等,共万余品种。

为保障民生,服务百姓日常需求,洪城大市场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尽快促进市场正常运行和商户正常经营。目前,洪城商圈17家市场已全部开业复工。服装区店主刘方印说,休息了四十多天,现在可以复工,心情很激动,看到市场内灯火通明,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和繁荣,感觉很开心。“复工第一天销量就有将近六百件!”刘方印说。

打扫卫生、整理门面、清点货物、打包发货……市场内一派繁荣的景象,但是最吸引人眼球的还是商户各显神通的新销售模式。

“疫情对我们实体店冲击确实挺大的,商户库存很多,几十万甚至上百万都有的。但是我们也看到了机遇和发展,我们利用商圈开通的线上平台,开始网上直播销售,从线下向线上转型,好的时候一天就可以卖十多万的货!”服饰商户谢美丽对此很是满足。

形式多样的线上销售帮助谢美丽这样早有准备的商户打开了销售渠道。“看似不得已而为之,其实在创新和摸索的过程中,新模式在诞生,新思路在转变。”洪城商圈管委会主任胡延说。

为了帮助商圈的商户们共同克服货品积压的难题,南昌市西湖区商圈管委会迅速组织网络销售的培训课程,帮助商户快速学会互联网销售。胡延说:“在这个关键节点,我们一手抓防控一手鼓励经营。鼓励商户从单一的线下模式向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转变,组织了500多家商户免费参加了我们的‘零售转型升级训练营’,鼓励‘屏对屏’替代‘面对面’,将交易搬到线上来,同时,推荐一些跟政府有合作的线上平台,将资源共享给商户,拓宽他们的销售渠道。”

江西省南昌市万马服饰负责人万春花介绍:“服饰城内有的商家从14时开始直播销售,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4时。大家一起学习,日销量5万、8万、15万的商家很多。”

此外,为了让网络销售更火爆,南昌西湖区政府还主办了为期一个月的电商节,300多家餐饮、服装、家政等线下商家被接入网上购物平台,在网上进行让利销售。

分享到: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