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南城县支行全面排查员工异常行为

2020年04月21日14:3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排查员工异常行为是增强案防工作的主动性、防范和化解案件风险的重要手段。日前,农发行南城县支行高度重视,全面排查全行员工异常行为,切实把案件预防措施抓实抓到位,着力构筑案件防控“防火墙”。

为确保此次排查工作取得实效,该行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落实责任,全行上下、各部门之间密切配合,沟通协调,将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量化分解到部门、到岗位、到责任人,共同完成。排查的内容主要包括4个方面。

工作表现方面:非正常情况长期脱岗;经常请假,或擅自离岗、无正当理由逾假不归;被内外部投诉、举报,或负面反应较多。社会活动方面:以各种形式组织或参与非法集资活动,或与地下钱庄进行非法资金往来;参与民间借贷或向他人提供与自己经济实力不符的个人担保;参与洗钱或为洗钱提供便利;公开或暗地参与经商办企业,从事除本职工作以外以盈利为目的的经营活动,或为配偶、子女等亲属经商提供便利;内退之后在贷款企业任职;借钱给贷款企业“倒贷”;近亲属在贷款企业“吃空饷”;参加邪教、非法宗教组织活动;涉嫌“黄、赌、毒”、涉黑涉恶。投资消费方面:超出个人及家庭经济实力投资股票、期货、贵金属等理财产品;经常出入高消费场所,或经常购置、使用与个人及家庭收入不符的高档消费品;经常以各种理由向他人借钱、经常举债进行个人消费,或借他人信用卡套现等。其他方面:因涉嫌违法犯罪被监察委、公检法、税务调查处理过;与他人产生经济纠纷或被追讨债务等;其他异常行为。通过认真对每位员工行为细致、逐项排查,没有发现员工存在有上述所列异常可疑行为。(曾谦谦)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