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山化身大型“诗会”现场

2020年04月22日09:34  来源:江西日报
 

  “登群山之巅,以诗歌会友”——这曾经是古代文人墨客推崇备至的雅趣。4月19日,正值中国传统的“谷雨”时节,“挑战冠军 中国三清山诗会”在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5A级景区三清山隆重举行。两届《中国诗词大会》冠军会“诗”三清之巅,竞技升级,在互联网上接受广大诗词爱好者的实时挑战。据悉,这是江西首次以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举办诗会。

  此次“云上”诗会邀请了两届《中国诗词大会》冠军等优质青年文化偶像参与,活动中三清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旅游局为《百家讲坛》主讲人魏新、《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冠军雷海为、《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冠军陈更和英国红歌手伊恩颁发“三清山首席诗情画意推荐官”证书。

  本次诗会的主题为“山河无恙 大爱中国”,战“疫”一线医务人员现场诵读《活在这珍贵的人间》。在“飞花令”环节,由魏新担任主考官,陈更、雷海为进行了一场峰林云端的飞花令巅峰对决,以三清山的“清”字为主题字,两人轮流说出带有“清”字的诗句,你来我往,互不相让,精彩绝妙的对决,令人啧啧称赞。

  诗会在线上进行了约1个小时的现场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超1100万人。(朱嘉明)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