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2020年04月22日06:5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随着沿黄生态廊道的建设,河南三门峡黄河湿地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图为4月17日夕阳下的三门峡黄河湿地。

  朱佩娴 杜 杰摄影报道

  4月15日,在四川华蓥市天池湖畔李家台半岛,植物生机盎然,和碧水相互衬托。

  王永战 邱海鹰摄影报道

  近年来,在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绿地栖息的鸟儿越来越多。图为4月3日,白鹭在空中飞舞。

  常碧罗 瞿明斌摄影报道

  4月17日,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枚江镇田野里,农民在耕作,一群白鹭田间觅食,构成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春耕画卷。

  肖远泮摄(影像中国)

  江苏省高邮市清水潭湿地公园内的千亩杉树近期返青变绿。图为4月20日,游客在公园内拍照。

  孟德龙摄(人民视觉)

  近年来,浙江省长兴县龙山街道加强乡村水环境治理。图为4月9日,渚山村的保洁人员在清理河面漂浮物。

  新华社记者 徐 昱摄

  4月22日是第五十一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守护绿水青山,不仅成为人们的共识,更落实到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

  版式设计 张丹峰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