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在调研高校学生返校前疫情防控及教学准备工作时强调

严把入校关口 严格闭环管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复学工作

2020年04月23日06:53  来源:江西日报
 

4月22日,省长易炼红在南昌市调研高校学生返校前疫情防控及教学准备工作。他强调,我省高校学生即将陆续返校学习,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以人为本,严把入校关口,严格闭环管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复学工作,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可控的环境,让高校校园重新焕发生机与活力。

易炼红首先来到江西中医药大学湾里校区,逐一走访教室、可视化教学管理中心、学生宿舍等,细致察看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具体措施。得知学校第一批学生即将返校学习,易炼红指出,要善于借鉴初三、高三年级学生开学复学的经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严把入校关口,细致登记师生旅居史和接触史,做好体温等健康检测,坚决消除风险隐患。返校复学后,要严格闭环管理,广大师生要勤洗手、戴口罩、不外出,保持必要的社交距离。要备足备齐防疫物资,教室、宿舍等场所要做好环境消杀和通风工作,确保安全可控。在与宿舍管理员交流时,易炼红说,要以对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学生管理,多一份责任、让学生行为多一份规范,多一份细致、让学生在校多一份安全。

来到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易炼红走访了学生食堂、实验室,察看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食堂要确保食品安全和环境卫生,学生排队、就餐要保持距离,防止密切接触。实验室、图书馆和教室等要严格落实有关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和教学各项措施更精准、更到位。在南昌大学校医院,易炼红察看了预检分诊和发热处置等疫情防控应急处理流程。他指出,非常时期必须有非常之举,要加强人文关怀,严格规范流程,一旦发现情况迅速妥善应对,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力保障开学复学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调研中,易炼红强调,学校要以师生为本,师生要以安全为要,齐心协力、共同防控好疫情、安排好教学,确保“两不误、两促进”。学校是人员密集之地,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广大师生从环境改善、卫生习惯养成、社会心理健康、公共卫生设施优化等多个方面,不断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防护能力。(记者李冬明)

(责编:毛思远、邱烨)